千我文存档

晚安。

 

【千我】笑忘书29

止于情书:

*已经开学了没错

*还剩最后一章就完结啦!三十章完结√

*如果我有空,会写番外


●○●

我扣回熊头被易烊千玺牵着手走出化妆间,我下意识盯了盯门口假装四处望风景的俩人,他们俩脸上憋不住笑,是那种少年专属的起哄样的表情,就像班级里一对偷偷恋爱的小情侣被老师同时叫起来回答问题时,周围同学明了又隐秘的嬉笑。

 

我用空出来的那只熊爪害羞地捂了捂脸。

 

太不真实了,谈恋爱不真实,对象是易烊千玺也不真实,刚刚的吻也不真实。

简直像活在梦里。

 

他牵着我,我甚至不敢使力气回握他的手,怕力气大了这个梦就醒了,抓住的手掌也会像烟雾散了化了没了。

 

喜欢一个人到这种程度,原来是这样难受的吗。

 

爱意让人昏沉混沌,小心翼翼又渴望抓紧,远一点一下子失去重心惶惶不可终日,近一点则被感性吞噬,深爱变作丝丝缕缕缠绕紧对方心脏而后又开始忧惧天明。

 

患得患失。

 

迷途梦醒,你也一定一定要在我身边。

 

毕竟,我最喜欢你。甚至,爱你。

 

●○●

林涣家人在校区附近买了房,她退了寝,我一个人住寝室没趣,通知了爸妈一下,就用卖版权赚到的那笔钱,租了间房子。

 

房子面积不大,我自己住刚好,我爸妈非常担心刚成年的闺女独住一间房的安全问题,亲自来检验了我房子所在小区的安全性,千叮咛万嘱咐我平时一定要多长心眼少走夜路别给陌生人开门,才忧心忡忡地默许了我租房子,我有了自己的专属空间乐得自在,也不用担心熬夜写更新敲键盘的声音会吵到室友了。

 

总算拥有了理想状态下的真正属于我一个人的生活。

 

钥匙给了江轶晨一把,方便他三番五次深夜离家出走的时候,直接来我这里睡沙发。我弟也很喜欢我的新居,他觉得这是一处非常可靠的避风港,有吃有喝还有他老姐拉心。

 

我耐性很好,也乐于跟他闲扯青春期少年的叛逆心思,权当做我高三时没处排解的抑郁的弥补,我知道这个时期压力有多大,当年靠自我消化太辛苦了,对着我弟难免有了恻隐之心,不想他跟我一样,全靠过硬的心理素质死撑。

 

我白天在学校上课或者在图书馆读书记笔记,天渐黑时就回家,周末偶尔有兴致去广场散步喂鸽子,还常常能和俞泊涯撞见。三点一线的生活也很有意思,我在心底默默期许这样的日子可以再漫长一点,很俗套的现世安稳我倾心得不得了。

 

俞泊涯来过我家几次,跟着我蹭了几顿饭,还因此结识了我弟,他俩性格更加相合,称兄道弟相当亲近。

 

临近月末,俞泊涯约我一起吃饭,彼时我弟又离家出走正在我家里等我,催命一样地喊我回家,干脆约了她来我家,大家一起热热闹闹吃顿饭我们再齐心协力把隔三差五乱发脾气的江姓小崽子撵回他自己家去。

 

我今天回去得有点晚,天已经黑了,我在车站等到了俞泊涯,倒也不担心走夜路,她勾着我脖子,手搭在我肩膀上,一边走一边说我身高做她的小手杖刚刚好,我拍走她的手,顺脚踢了踢她小腿,她笑着躲开,头顶的短发随着她的动作轻轻翘起,还是那副性别模糊的少年模样。

 

慢慢悠悠总算到了家,我懒得翻钥匙,敲了敲门喊我弟开门,我听到我弟哒哒哒跑来的脚步声,开门的一瞬间我觉得家里的氛围不太对劲。

 

这么多粉色的气球闹哪样?拉紧的窗帘上挂满的小彩灯闹哪样?还有茶几上摆着的……蛋糕盒子闹哪样?

 

“姐!生日快乐!”我弟语气兴奋,对着我手舞足蹈,“快进来!有惊喜!”

 

“诶涯哥也在!进来进来!”

 

我愣了愣,才想起来今天二十二号,最近忙着学习没太注意已经到了生日。我是个非常容易感动和满足的人,江二宝不但记得而且给我准备了惊喜,这让我有点想热泪盈眶。我和俞泊涯进去以后刚反锁好门,猝不及防又听到几道熟悉的声线齐声说的“生日快乐!”我身子颤了颤,不敢置信地回头,易烊千玺在几个人中间对着我笑,旁边是王俊凯王源,另一边是高嘉黎。

 

我真的要哭了。

 

我深深地呼吸几次,眼眶微微发热,问了他们第一句话,“那啥……你们进来的时候……没有人跟着吗?”

 

王俊凯摆摆手,“没有没有,我们可谨慎了,伪装得特别好,没人跟着我们。”

 

俞泊涯伸手揽住我的肩膀,她声音有点颤抖,“卧槽……姐姐你什么来历……这仨人是我知道的那仨人吗?”

 

我点了点头,目光撞上千玺看过来的眼神,发现他紧盯着俞泊涯抱着我的手臂,神色间写满了不悦,我心下觉得好笑,想出声解释,他伸手直接把我拉到他身侧,凉凉地先开了口,“您是哪位?”

 

俞泊涯感受到了他突如其来的不友好,有些摸不着头脑,我插话解围,“她叫俞泊涯,音乐学院的学生,非常有才华。”

 

我挨个给他们做了介绍,高嘉黎凑到俞泊涯身边,眼睛亮闪闪,“小哥哥有女朋友吗?”

 

俞泊涯摸了摸自己的头发,下意识望了望我,我正偷笑下一秒我就被易烊千玺揽住肩膀拉进怀里,我抬头看了看他脸色,噫,他这是……不高兴吗?

 

俞泊涯看到千玺的动作愣了愣,转头对高嘉黎有些笑了笑,“可能让你有点失望……我不是小哥哥……我是女的……”

 

“卧槽?!”

 

大家一时都很惊讶。

 

紧紧揽着我肩膀的那只手也松了松,俞泊涯朝我摆了摆手,“生日快乐呀小姐姐,今天我就不多作打扰了先走啦!”

 

“走什么走,吃饭。你以前录节目也不是没见过明星,紧张什么。”

 

俞泊涯缩在高嘉黎身后,“我紧张得这么明显吗……”

 

高嘉黎老实地点点头,“还挺明显的。”

 

他们不知道从哪里搬来的锅,底料和食材全都准备好了,一群人坐下来吃火锅,说说笑笑,气氛融洽又热闹。我被蒸腾的热气氤氲了目光,恍恍惚惚看不真切,千玺坐在我旁边,一直帮我夹菜,我只负责吃就好。

 

这是我一直追求的现世安稳,没错了。

 

大家基本都吃好以后,忽然家里的灯灭了,但并没有一片漆黑,窗帘上细碎的小彩灯影影绰绰地闪着光。

 

我站起来,“灯坏了吗……”

 

我的手忽然被牵住。

 

我借着昏暗的光环顾了一下周围,几个人都是一脸期待又激动的样子,他们脸上很显然都写着四个字。

 

蓄谋已久。

 

千玺把我身子扳过去面对他,我不小心望进他的眼睛,满溢的温柔一秒钟把我吞没。

 

“怎么准备都觉得仓促,但是之前说好要补给你一个正式的。”

 

“更多浪漫甚至肉麻的话我其实不太会讲,但是如果你想听,以后的日子那我就慢慢说给你听,只给你一个人听。”

 

“肖晴殊,我……喜欢你。”

 

“不对,我比我想象的更喜欢你,这种程度喜欢似乎概括不了,我平时很少用更严重的词去表达喜欢,因为一旦说出口就是一种束缚,喜欢和爱不一样,喜欢可能是单纯的一时兴起,爱是未来漫漫长日里我只想要你。我总是回避说我爱什么,但是现在我非常想对你说,我爱你。”

 

我忍不住要哭,这个人说着自己不会甜言蜜语,但是他说的哪一句话不是致命情话?我又有多喜欢他,只是看到他的眼神就觉得幸福来得太多了,就像容易满足的小孩只想吃一颗草莓糖,结果对方拿来了满满一罐,并且承诺只要想吃随时都有——幸福到觉得自己要被惯坏了。

我扑进他怀里,紧紧揪住他衣服,几乎哽咽。

 

“我也爱你,真的真的很爱你。”

 

他微微侧开身子,握住我的左手,动作很轻地在我的中指上戴上了一枚戒指,他应该是在手心藏了很久,戒指都带着他的体温。

 

他左手上同一位置,和我戴了同一款戒指。

 

从未有过的强烈归属感在心底作祟,让我下意识认为,我似乎属于这个人,他也完全的属于我。

 

真是栽在他手里了。

 

●○●

他们看热闹看够了,起哄也起完了,大家一起收拾了房间,而后王俊凯王源扯着我弟高嘉黎还有一脸懵逼的俞泊涯走了,我推推千玺的肩膀,“你咋还不走。”千玺撇嘴故作委屈,“你怎么赶我。”

 

“你不走留在这儿过夜吗?!”

 

他打了个响指,“对呀!”

 

我冷漠拒绝,“不行。”

 

“不行也没用。”

 

平时温文尔雅通情达理的易姓先生在我面前总是不讲理还有没有人管管了?!

 

他伸手捂住我的眼睛,手指上的戒指轻轻贴在我眼皮上,有些凉。我想起他上次捂住我眼睛以后对我做的事,心下一阵紧张。他靠近我耳边,轻声道,“最后一个惊喜,跟着我走,不要睁眼。”

 

他半抱着我的肩膀,在我身侧引着方向,我凭着对自己家里熟悉的程度,猜到他在把我往卧室推。

 

我有点慌。

 

我听到他打开了房间的门,然后按开了灯,“宝,睁眼。”

 

我被他那轻声的一个“宝”震得七荤八素,下意识睁开了眼,看到了我床上摆成一小堆的礼物盒,以及中间一只系着红色蝴蝶结安然睡着的……暹罗猫。

 

我小小地尖叫一声扑到床边,泪眼汪汪。这一个晚上的刺激太多了太多了太多了不能仗着明天是周六就随便让我失眠啊!!!

 

我小心翼翼地摸了摸猫耳朵,反身猛然抱住千玺在他脸颊上亲了一口,他愣了愣,毕竟印象里我从未这样主动去吻他,他缓缓绽开笑容,像得到了夸奖的小朋友,开心极了的样子。

 

他摸了摸我的头,“给她取个名字吧。”

 

“十二!”

 

“这么草率?!”

 

“才没草率!自从你家二十出现以后我就一直想养猫了!这个名字早就取好了,刚好和你的二十凑一对儿,感谢您啊我终于有猫了!!!”我兴奋地手舞足蹈。

 

他失笑,“也好,二十、十二,二十二,顶真,连起来还是你生日。”

 

“十九岁快乐呀,宝。”

 

这个新称呼冲击力太大了,我几乎一秒脸红,“顶真这种事儿也就你能想得出来……还有,我又比你大一岁了呜呜呜呜……”

 

“那又怎么样,在我面前你一直都是我的小姑娘。”

 

真情实感地流眼泪了,我上辈子是拯救过银河系吧,能和易烊千玺在一起,实在是太好了。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